2017年8月《中国演艺赛事数据报告》:体育赛事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扬
来源:艺恩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15:29
分享:

纵观2017年国内演出赛事市场的整体表现,1月到2月为行业指数低谷;自3月起,市场回暖,演出赛事行业整体指数处于稳定状态,本月略有下降。

7月,八大类目中体育赛事、曲艺杂技与儿童亲子的指数呈上扬态势。当月在售项目数量方面,八大类目总量与前两个月基本持平,均处于历史高位阶段。当月在售项目成交张数方面,体育赛事类成交张数同比、环比皆增幅明显,体育赛事类目已连续三个月环比上扬,主要源于中超联赛渐入白热化;据上海证券分析师腾文飞介绍,随着“46号文”、“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出台,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已进入快速成长阶段,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机遇。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刘靖表示,至去年以来,体育行业打破资本寒冬魔咒,在经济发展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异军突起取得快速发展。互联网体育步入高速发展期,传统体育行业与互联网加速融合;国内体育赛事领域的开发呈现多元化;赛事IP价值开始凸显,带动体育产业跨界发展;电子竞技发展飞速,表现出极大的投资价值;

7月开演项目总计1461场,其中文化演出项目总数则达到1351场,占总体开演项目总数的92%,文演项目的数量不断攀升,也说明了我国人民对于精神方面的需求处于急速增长阶段。

在文化演出的具体项目上,薛之谦的个人巡演热度不减,表现亮眼,两场演唱会霸占TOP2.其次,田馥甄同样以2场入榜紧随其后。7月,演唱会在垂直细分内容上发力,ChinaJoy、哔哩哔哩BML、SNH48总决选等获高人气。而在话剧歌剧类目中,上海站戏剧《不眠之夜》获得7月榜单的头魁,《不眠之夜》是浸入式戏剧的经典之作,在纽约成功上演五年,吸引了无数观众前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