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成药儿童药市场规模超42.6亿 11款中成药销售过亿(附图表)
来源:米内网 发布日期:2017-08-07 17:43
分享:

儿科止咳祛痰用药5个产品上榜,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增长接近三成

图3: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儿科止咳祛痰用药格局TOP5产品的销售情况

上述五个儿科止咳祛痰用药2016年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儿科用药市场中的排位变化不大,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儿止咳糖浆、小儿肺热咳喘颗粒与去年持平,小儿咽扁颗粒与小儿清肺化痰颗粒均下降了一位。

五款产品2016年的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涨幅最大,为28.76%。

图4:2016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中成药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品牌格局

小儿肺热咳喘颗粒涉及的生产企业有四家,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市场中,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以及黑龙江葵花药业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多。2016年海南葫芦娃药业集团该产品的销售额增长率为9.92%,而黑龙江葵花药业的增长率为50.84%。

新“亿元产品”大猜想,谁将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5:2016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儿科用药格局中销售额接近亿元的产品

在2016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儿科用药产品TOP20中,有两个产品销售额超过了9000万,今年能否成功冲击亿元,值得期待。

小儿咳喘灵颗粒以及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均为儿科止咳祛痰用药。小儿咳喘灵颗粒涉及的生产企业众多,该产品在2016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中成药儿科用药产品TOP20中排在第十四位。

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为鲁南厚普制药有限公司的独家产品,最近四年,该产品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均保持在2亿元左右,在2016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中成药儿科用药产品TOP20中排名第四。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智能版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化学药与中成药终端竞争格局》BI智能版中,所指“城市”的统计范围是:293个地市及以上城市,亦即中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