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成药儿童药市场规模超42.6亿 11款中成药销售过亿(附图表)
来源:米内网 发布日期:2017-08-07 17:43
分享:

近两年,海淘药品成了各个“妈妈群”的热门话题,在不少人的印象中,国外的药品成分更好、更加安全、副作用也小。但最近一项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海淘药与国内药品成分相同,代购价格却不低,甚至有些药品的推荐使用剂量还高于国内,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胡利华提醒,海淘药品有额外风险,儿童常用药不建议海淘。

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儿科用药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42.6亿元,增长率为7.2%,在中成药13个大类中增速排第五。随着我国药品优先审评审批制度的顺利开展,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儿科用药加快了上市的脚步。

市场这么大,哪类更畅销?

表1:2016年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格局中销售额过亿的11个儿科用药

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终端中成药儿科用药市场中,销售规模最大的三个亚类分别是儿科止咳祛痰用药、儿科感冒用药以及儿科厌食症用药,2016年的市场份额分别是40.28%、24.27%、17.75%。

2016年销售额过亿元的11个产品中,儿科止咳祛痰用药有5个,其中,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为葵花药业的独家产品;儿科感冒用药有3个,其中,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是济川药业的独家产品;儿科厌食症用药有2个,其中,四磨汤口服液是汉森制药的独家产品。

加上亚宝药业的丁桂儿脐贴,11个销售过亿的儿科中成药中有4个为独家产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