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7 10: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浙江省金融运行报告(2017)》发布,报告中提到,2016年,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努力满足实体经济合理的资金需求,金融改革持续推进。

2017年,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较多。从国际环境看,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美联储加息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外溢效应不容低估;从国内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结构性产能过剩仍较严重,实体经济经营环境仍然偏紧。浙江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经济运行中的消极因素和积极因素相互交织。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进程尚未结束,传统制造业等领域投资需求不足仍较明显,部分地区企业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尚未根本缓解,金融生态环境有待修复。但另一方面,浙江省新旧动能转换稳步推进,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势头良好,创业创新氛围日益浓厚,部分风险先发地区如温州、台州等,需求出现回升迹象。总体判断,浙江经济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实体经济有望出现趋势性拐点,预计2017年浙江经济增速保持在7%以上。

一、金融运行情况

2016年,浙江金融业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增长,融资结构有所优化,市场利率逐步下行,证券和保险业稳健发展,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扎实推进,金融改革持续深化。

(一)银行业稳健运行,货币信贷平稳增长

2016年,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努力满足实体经济合理的资金需求,金融改革持续推进。

1.银行业资产和负债平稳增长。2016年,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和负债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1.71%和11.68%,增幅同比分别回落1.1和1.3个百分点。

2.存款同比多增,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下降。2016年末,浙江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9530.3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与上年持平。全年新增存款9228.7亿元,同比多增524亿元,其中:住户、企业和政府存款均保持增长,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下降。住户存款较年初新增3967.7亿元,同比多增1510.3亿元;企业存款新增3239.2亿元,同比多增1212.9亿元;政府存款新增2173.2亿元,同比多增968.8亿元;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较年初减少206.4亿元,而上年为增加2995.7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