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网络游戏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占整体网民 56.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2: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截至 2017 年 6 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 4.22 亿,较去年底增长 460 万,占整体网民的 56.1%。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为 3.85 亿,较去年底增长 3380 万,占手机网民的 53.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 年上半年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发展稳定,营收规模显著增长,游戏与 IP 产业链上其他环节的联动日益加深。财报数据显示,腾讯和网易作为国内最大的两家游戏公司,其 2017 年第一季度的游戏业务营收同比增长分别达到 34% 和 78.5%。阿里游戏、万达院线、蓝港互动等游戏厂商陆续在 2017 年上半年公布了 IP 改编游戏计划,并联合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进行影视作品协同营销。从游戏类型上看,竞技属性仍是目前拉动网络游戏营收显著增长的核心要素,而以线上作为主要分发渠道的 PC 单机游戏市场潜力初步显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