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网络视频应用使用情况分析:用户规模5.65 亿 半年增长3.7%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5 12: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 年上半年,网络视频行业继续在竞争中发展,各大视频网站都在努力布局包括文学、漫画、影视、游戏及其衍生产品的泛娱乐内容新生态,生态化平台的整体协同能力正在逐步凸显。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加强对网络视频行业内容监管审查,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2017 年 6 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创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强调网络视听节目要与广播电视节目同一标准和尺度。政策管控有利于行业整体内容质量提升,对各播出平台的内容布局产生较大影响。

昨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7 年 6 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 5.65 亿,较 2016 年底增加 2026 万人,增长率为3.7%;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率为 75.2%,较 2016 年底提升 0.7 个百分点。其中,手机视频用户规模为 5.25 亿,与 2016年底相比增长 2536 万人,增长率为 5.1%;手机网络视频使用率为 72.6%,相比 2016 年底增长0.7个百分比。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