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10.31亿 占网民整体的96.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4 09: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2年12月,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10.31亿,较2021年12月增长5586万,占网民整体的96.5%。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10.12亿,较2021年12月增长7770万,占网民整体的94.8%。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视听平台不断推出高质量节目,努力讲好新时代故事。一是通过多种形态的网络视听节目全力展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2022年,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等主要网络视听平台,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和“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创作展播活动,加强“首页首屏首条”建设,统筹运用新闻、理论节目等各类形式,策划实施电视剧、纪录片等重点项目,全景式多维度多形态展现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二是持续推出更多好节目、好作品,讲好新时代故事。一方面是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策划推出一批高品质网络视听产品,另一方面通过节目、纪录片、文化交流活动等形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网络视听平台进一步延伸会员权益布局,推动车内移动影院场景落地。2022年初,多家网络视听平台宣布全面升级会员权益,为付费会员提供从文娱视频内容到生活多场景的“一站式”服务,向综合服务平台转变。此外,网络视听平台还陆续与汽车品牌合作,推动车内移动影院场景落地,将娱乐生活延伸至出行空间。1月,爱奇艺发布适配于车载端的APP,同时宣布与一汽大众达成合作,在车载应用商店提供下载服务。目前,爱奇艺已与30多家车企开展车联网业务合作,并将陆续在80多款车型上落地车载视频娱乐服务;6月,芒果TV宣布与十余家车企品牌展开合作,共同探索车载屏视频娱乐服务,通过车载系统内的芒果TV客户端,让用户畅享平台热门节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