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10.44亿 占网民整体的96.8%(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2 08: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3年6月,网络视频用户规模为10.44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380万人,占网民整体的96.8%。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为10.26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1454万人,占网民整体的95.2%。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3年上半年,网络视频平台坚持高品质内容创作,探索影视工业化道路,长、短视频平台之间的竞争关系逐渐转化为合作共赢。

网络视频平台坚持高品质内容创作,持续探索影视工业化道路。一是持续加强优质内容供给,构建良好内容生态。近年来,各网络视频平台加强优质内容创作,不断提高节目品质,打造核心竞争力。上半年,《青春正好》《种地吧》《抬头见喜》等网络视频节目获得良好市场反响,充分发挥了优秀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持续探索影视工业化,推动行业降本增效。在技术上,平台将虚拟拍摄技术应用于剧集制作过程,解决了海洋、沙漠等极端场景的拍摄难题。在流程上,平台将数字化管理工具应用于审批、进度管理等多环节,提升整体制作效率。在资产上,平台通过建立影视资产共享平台,将道具、服装等实物资产和场景等虚拟资产进行系统管理,降低制作成本。

长、短视频平台之间由竞争转向合作,逐步实现长短互促、产业共荣。随着长视频和短视频平台的用户规模与使用时长逐渐稳定,两者之间的竞争态势逐步转向合作共赢。搜狐视频、爱奇艺、腾讯视频相继与抖音集团达成合作,围绕长视频内容的二次创作、长短视频联合推广等展开探索。长视频平台丰富的内容储备为短视频的衍生创作提供了源头活水,短视频也已成为影视作品重要的宣传推广形式,通过两者之间的合作,能推动平台、用户、创作者多方共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