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中产报告:新中产不崇洋媚外 爱基金喜创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1 10: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吴晓波频道联合新浪财经、央视市场研究、智联招聘、脉脉发布《2017新中产报告》,报告重新定义了新中产,不再单纯以收入和资产的财务界定,强调是更是价值观和生活方式认同的概念。新中产具备新审美,新消费,新连接的特点。

目前80后为当下新中产最大的子群体,占比54%,其次是70后和90后。他们接受大部分都接受过高等教育,其中超91.7%的人拥有大学本科及专科学历,其中21.3%拥有硕士或者博士学历。对于城市分布来看,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是新中产主要根据地。

关于新中产的职业,一线城市中,有57%的调查对象从事IT互联网、金融、房地产、制造业。二线城市这一比例为51%。三四线城市则更低。值得注意的是,公务员、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工作,一线城市比例第一二线城市。

 

在新中产的收入与资产水平分布上,净收入(除去各项开支的家庭净收入)10-50万和可投资资产20-500万,这两类人群都占据了一半以上,且两者存在交叉,很多人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他们是新中产的中坚力量。

在收入来源上,职务性收入依旧是新中产收入的主要来源,有超过86%的队友有“工资、奖金等职务性收入”。同时新中产并不仅仅依赖于至于收入,报告称82.5%的新中产除了职务性收入还有其他收入。从资产性收入上,不同城市也有却别。一线城市更爱金融投资,二线城市偏爱兼职创业。

目前,中国新中产大多认为自己的投资理财能力远远不够,这是新中产普遍存在的一项知识性焦虑。由于不善于理财,有些新中产投资比较保守,多选择基金。相反,中等理财能力的人对于基金的关注较少,而高等理财能力的人对于股票和海外资产的关注程度明显高于另外两个群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