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将于9月1日起取消漫游费:收了23年的手机漫游费终于和我们说“拜拜”了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7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7月27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在第九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同时他还提到网络资费在2017年下半年还将继续下调。收了23年的手机漫游费,年内将和我们说“拜拜”了!这个消息对于广大老百姓能够来说真是太好了!初步估计,受益的人数将有数亿人。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之后,到外地打电话再也不提心吊胆了,打长途也更有底气了。

随着经济的发展,交通的便利,有时候坐着车打个电话,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跨区,打市话会变成打长途,话费翻倍。取消后,最明显的就是手机话费将会大幅降低。其实不光是话费降低了,更重要的是,以后可以不应换手机号了!这才是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的最大好处!

取消了手机长途漫游费,实际上相当于在国内哪里打电话都是一个价格了,事实上造成了那个号码都一样用。一个号码就可以走遍中国。

近年来,电信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好。据数据统计2017年5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2028亿元,同比增长62%,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109亿元,同比增长6.3%。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超50%。1-5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8862亿元,同比增长50.4%。电信业务收入完成5349亿元,同比增长5.8%。其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固定通信业务收入占比小幅提高。1-5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3079亿元,同比增长4.9%,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2.5%。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1470亿元,同比增长8%,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27.5%,较去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话音业务收入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19.6%,比上年同期回落7.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