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起运营商将推短信账单 截至9月末移动电话用户增长10.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下个月开始,中国移动的用户将会收到运营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的月度账单,这是响应此前工信部的要求。今年7月,工信部发文《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力核查媒体报道所涉通信服务热点问题》,其中提到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这一举措是针对经常出现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而新规一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积极响应。从12月开始,运营商将正式全面执行新规则。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实现固定通信业务收入2918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6997亿元,同比增长0.8%,占电信业务收入的70.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至9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5亿户,同比增长10.9%。其中,移动宽带用户(即3G和4G用户)总数达12.9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3.7%;4G用户总数达11.5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4.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通信市场庞大,移动电话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短信账单的推送对广大消费者是一种保障,也更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通信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