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袜类行业线上市场数据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7 1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袜子是生活必需品,行业规模大,已进入平稳发展阶段,袜类线上销售易受促销和季节的影响,据数据统计显示:在2016年下半年,由于双十一大促,11月份袜子销售额环比增长相当明显,成为销售最高的月份。从成交价格上看,中低端袜子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50元及以下的袜子商品的销售额占比超过60%。在平均成交价格上,2016年下半年袜子商品平均成交价格(平均客单价)约超过34元,其中丝袜相对较低,而商务男袜相对要高。备注:本文成交价格为单件袜子商品的价格,该商品可以为几双装的袜子。

从各类袜子市场份额来看:

在袜子各分类中,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和消费需求多样化,如袜子消费逐渐重视品质、时尚和功能,2016年下半年,消费者在线消费最多的袜子为船袜和丝袜,销售额占比分别为27.07%和22.28%,占了整个袜子销售额的半数。同时,伴随着季节因素的影响,第三季度船袜销售高于其他品类,而在第四季度,船袜份额有所减少,其他袜子销售份额均有所增加,其中休闲棉袜份额的增幅最大。

数据来源:比比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