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税收收入70789亿元 同比增长8.9%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1 09: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2017年上半年我国的税收收入情况。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正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共组织税收收入70789亿元,同比增长8.9%。其中,零售业税收增长25%,快于整体税收增幅16.1个百分点,反映出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不断增强。上半年我国第二、三产业税收收入均实现较快增长,反映出实体经济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一些传统制造业税收收入和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好转,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制造业税收增速大幅增长。

而在2016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15878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增长4.8%。仅2017上半年的发展情况相对2016上半年比来说,已反映出我国经济经营状况有了明显好转。下表是2012-2016年我国税收收入总量变动情况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