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在线度假市场分析及预测:交易规模将超10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9 16: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步成熟,共享经济、智慧酒店、生活化度假方式等以创新服务深受用户追捧。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

中商产业研究《2017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为3547.8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有所放缓。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推进,旅游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线度假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交易规模为962.9亿元,较2015年增长37.4%,占整体在线旅游市场比重为16.3%。随着在线度假交易规模在在线旅游市场的占比逐步加重,预计2017年中国在线度假市场交易规模或超1000亿元,达到1346.1亿元,增长率达3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布局方面,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份额占比分布情况中,途牛占比19.4%,位居榜首;携程占比19.2%,排名第二;同程排名第三,占比为10%;其后是驴妈妈、遨游、春秋旅游以及芒果,占比分别为8.2%、2%、1%以及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在线旅游的快速发展,市场份额将进一步集中,但由于在线旅游整体利润相对较低,用户开发成本高,厂商需通过平台模式吸引海量供应商、并实现各业务互相导流、实现一站式购物,有效降低用户平均开发成本,提高渠道效率,实现规模经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