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基金特色小镇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19 14:39
分享:

一、特色小镇定义及概述

 特色小镇现在并无明确的概念定义,但按照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特色小镇应具有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征。从内涵上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是两种模式,其有着明显的区别。

二、特色小镇政策

特色小镇是在城镇化大背景下提出的兼顾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和经济供给侧改革的新型城镇化方案。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间点,加上中国经济步入新的增长节奏,特色小镇肩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双重使命。2016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及多个银行陆续出台了多项支持特色小镇发展的金融政策和文件,奠定了全国发展特色小镇的主基调。

特色小镇主要政策汇总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家住建部、发改委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以浙江和云南为代表,几乎所有省份都出台了本地区的特色小镇指导意见或规划,特色小镇正被部分地方政府寄予厚望,希望能成为当地新经济增长点。根据已经初步建成、企业已进驻运营的部分小镇统计,一个特色小镇的平均投资额约为50亿~60亿元,规模较小的约为10亿元,较大的可达到百亿元。1000个特色小镇将产生5万亿- 6万亿元投资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