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女性生活状况报告分析:女性“半边天”的秘密你了解吗?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15:44
分享:

与往年一样,被调查女性主要的精神状态是积极、包容、知足常乐的,是趋好和正面的。而在现实中,女性承受着生活和工作重压,承担着照料家人生活和养育子女的重担,要同时面对多重角色和身份带来的复杂关系和心理压力,因此,找到保持精神健康的疏解方式、途径、个人认知等十分重要,社会和个人都应持续给予足够的重视。

消费:“无现金”的买买买更流行

城市女性在传统消费领域的消费依然保持着旺盛态势。以2016年9月为例,被调查者的个人的消费支出为4280元,占家庭总支出的42.7%。在女性个人最大笔开支中,购买服装服饰的人数比例连续11年居榜首。“孩子教育与养育”则成为家庭最大笔开支。

当前,网络购物已经成为消费的重要途径,2016年只有不到5%的被调查者表示没有进行过网络购物。网络购物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近四分之一。2017年,女性网络购物的支出也将有增无减。同时,手机支付也已然成为城市女性第二大支付方式,无现金生活方式正在悄然蔓延、日渐流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