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女性卫生用品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生殖健康的晴雨表,经期是女性成熟的象征,更是生命孕育的信号。女性卫生用品是女性经期护理的第一屏障。近几年,我国女性卫生用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女性卫生用品行业发展现状

1、政策支持女性卫生用品行业发展

女性卫生用品属于一次性卫生用品,近年来,中国出台了诸多政策促进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的良性发展。

2020年1月,国务院在《关于2020年进口暂定税率等调整方案的通知》提出,自2020年1月1日起对859项商品(不含关税配额商品)实施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对婴儿尿布及尿裤、成人尿布及尿裤实施零关税。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女性卫生用品消费量增长

近几年,我国女性卫生用品消费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2016年女性卫生用品消费量1186.1亿片,2019年增至1199亿片,预计2021年达到1227亿片。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