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揭晓:董明珠等商界女性上榜(附详细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14: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10年·10人”及“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商界木兰”榜单发布。据悉,2018年是《中国企业家》发布“商界木兰—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及木兰汇俱乐部成立10周年,除了发布年度商界木兰榜单,《中国企业家》还隆重推出了“10年·10人”评选活动,以表彰过去十年间那些对中国商业起到引领作用,同时又极具改革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女性企业家。

据了解,这份榜单通过对候选人所在企业的企业规模、营收状况、行业地位以及候选人本身所具有的社会影响力、对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力和履行的社会责任等行为的综合评审考量,最终有10位女性企业家脱颖而出,成为“10年·10人”的最佳代表,其中6位女企业家(董明珠、何巧女、陈爱莲、赵依芳、王静波和俞渝)所执掌的企业已经上市,总市值接近4000亿元,2位女企业家(彭蕾、柳青)所在企业已成长为超级独角兽,总估值超过1300亿美元(近8000亿人民币)。

“10年·10人”上榜者中排名第一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她在评委投票环节中获得了最高的得票率,成为女性企业家群体的典型代表。2018年,董明珠独立执掌格力电器第6年,格力电器在市值、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方面均实现了跨越式增长。据第三方机构预测,2017年格力电器营收接近1500亿元,较2016年大幅提升,同时,董明珠还积极布局智能化和新能源领域,以“铁娘子”的魄力,不断创新的勇气坚守实业。

“10年·10人”同样见证了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不平凡的十年。2009年,何巧女所创办的东方园林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园林行业上市公司,股价曾一度飙升至200元以上。2011年,何巧女又着手打造田园式生活体验和示范基地,建设美丽乡村;2014年开始做危废处理,并投身环保公益领域,进行“二次创业”。2017年,东方园林实现营收152.4亿元,同比增长77.95%,净利润21.81亿元,同比增长68.37%,业绩的稳步增长离不开何巧女独到的眼光和求新求变的勇气。

过去十年时间里,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从轮毂制造起家,逐渐向航空和智能制造行业迈进,正在有条不紊、细致耐心地实现自己“以实业强国”的梦想;华策影视创始人、总裁赵依芳从体制内下海,创造了第一家以影视剧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接手了支付宝,通过不断的打磨和调整,最终打造出了一个庞大的金融生态系统——蚂蚁金服集团;还有出行领域的女性企业家代表——柳青,在她加入下的滴滴仅用5年时间就成为一家估值超50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公司。“10年·10人”榜单详细情况如下:

“10年·10人”榜单

图片来源:中国企业家智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