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占居民收入68.3% 2017中国居民净存款仅剩26万亿
来源:读创新闻 发布日期:2017-07-12 09:59
分享:

曾经,债务对于偏爱存钱的中国人来说,是个可怕的词,而央行数据显示,中国人已经没有大量存款了,各种债务也越来越多,全国居民净存款仅剩26万亿!

那么,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消费,中国人的钱到底都去哪儿了?读创君想给大家整理一下几个消费去处的“大头”与大头中的大头。

旅游消费

随着收入的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各种节假日选择外出旅游的人几乎呈现爆炸性增长,自由行、品质游、度假休闲旅游市场规模逐步扩大,旅游成为居民日常消费的重要选项。

出门旅游在外,就免不了各种消费,景点门票、购物、餐饮、住宿、交通、文化娱乐等等那都是要钱的!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途牛旅游网联合发布的《2016-2017中国旅游消费市场发展报告》分析,2016年我国国内、入境和出境旅游三大市场旅游人数47亿人次,旅游消费规模5.5万亿元。

教育培训等提升性消费

在当今高竞争高压力下,一个家庭中,不仅仅是孩子需要接受教育提高自己,职场人士也越来越懂得自我充电或在外加入培训班、社群,以提高自己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而老年人也不甘示弱,“银发族”老人在实现了物质生活的保障外,会更加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养老用品、养老服务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这无疑也是家庭消费中的一个结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