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市场数据报告:市场需求大幅增长12.2% 有效缓解房价压力
来源:STRGlobal 发布日期:2017-07-05 17:30
分享:

依托山东半岛的地缘优势和依山傍海的滨海资源,青岛作为山东的主要城市之一,在国家发展战略中也占据重要位置。近年政府多项政策出台,如最新住房政策以及青岛“三中心一基地”行动计划,无不给青岛市场带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于是,STR联合Expedia和青岛市旅游协会,于2017年6月19日携青岛酒店市场数据信息发布会来到青岛中心假日酒店,一起探索青岛这个逐渐加快发展步伐的城市。

根据STR最新的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青岛市场需求呈现大幅增长(+12.2%),市场供给量相对稳定,优异的入住率带动其在每间可售房收入指标上呈现明显增幅(+7.4%)。尽管平均房价仍然呈现小幅同比下降,但相较前两年表现,降幅明显放缓。2017年前四个月整个青岛市场的业绩为其全年业绩的回暖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市场供需的历史走势来看,2013年到2016年底的连续四年供给增长率持续高于需求增长率,给整个青岛市场带来了过大的房价压力,主要表现在青岛市中心区域酒店的竞价上——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的年度房价分别下浮-3.6%、-1.8%和-5.2%,各年入住率也表现乏力。进入2017年后,青岛整体市场的需求量开始回暖,新增可售房数量的增长也呈放缓趋势,优异的业绩以2月和3月的入住水平回升为主要动力。

从过去一年的周度表现来看,周末期间(周五和周六)的入住率净值仍然领先,但增长幅度持续萎缩,以商旅主导的工作日客源提升幅度持续增高,在整周的需求量占比逐渐增多。青岛酒店房价的季节性波动颇为明显,更多表现在工作日和周末的高房价交替上——即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的平均房价以工作日领跑,二三季度作为青岛传统旺季,其周末房价持续居高。尽管伴随着近年来整体市场房价上行的压力,但从2017年截至4月的数据来看,青岛工作日的每间可售房收入回升幅度(+9.9%)优于周末业绩(+1.8%)。

国际啤酒节每年在8月份风靡青岛,STR也回顾了青岛不同区域市场近年来啤酒节期间酒店业绩表现。市中心区域,高需求(入住率高于80%)让酒店提高溢价能力,2011年至2014年啤酒节当月,平均房价均在700元人民币以上。随着2015年青岛啤酒节主会场的迁移,把更多的客户流量分流到青岛周边区域,也使得当年该区域房价达到近5年的最高值。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