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城实力大PK 四新投资潜力远超白沙洲后湖
来源:亿房网 发布日期:2017-06-22 12:05
分享:

有网友咨询,对比武汉三环内五大居住新城后湖、古田、四新、白沙洲、南湖。这个问题问得好,但又太大。小编用一篇文章来概括。

六月第三周(6月12日-6月18日),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2099套,环比增加14.7%,成交均价16494元/平,环比上涨1.6%;远城区成交1918套,环比增加79.1%,成交均价8244元/平,环比上涨12.9%。

成交方面,上周三环外楼市再度发力,成交2339套,占总成交量的58.2%。三环外远城区表现十分抢眼,

白沙洲成交402套,四新256套,古田233套,南湖9套。民众选择白沙洲。

2017年6月第3周武汉商品住宅成交量

南湖

武昌发展最早的新城,大部分隶属于洪山区,也就是洪山区政府所在地。洪山是小编一直无比鄙视的一个区,一手好牌打的稀烂,所以不是万不得已不要在洪山区买房。但南湖又是洪山区最重视的一个地方,亲儿子。南湖没有产业(只有个创意天地),一直都是睡城,早上所有人都出去,晚上所有人都进来,所以交通那也是堵的不行,地形早就了南湖路网的先天硬伤,西边京广线,东边南湖,南面野芷湖,北面雄楚大道,再加上潮汐的车流让整个南湖交通无比稀烂。下雨天淹水也是全国闻名。

但南湖成熟,学区是优势,买南湖建议买南湖新城的核心地段二手房,也就是沃尔玛附近,除了南湖城市广场,近两年又开业佰港城。金地格林小城和大华是南湖的标杆。通4条地铁应该会给南湖带来质的飞跃,明年7号线,2020年8号线,未来还有12号线和13号线,要迎来质变至少还得等5年,如果你目前不怕堵,南湖还是值得拥有的,居住氛围还是挺不错。

南湖目前基本无新房:仅剩揽胜公园、东原乐见城、泰然南湖玫瑰湾,二手房价格在1万5到2万左右。

白沙洲

小编是第一批去白沙洲买房的人,但是现在后悔了,2011年,当时的白沙洲比现在还要稀烂100倍,焦化厂、长利的大烟囱,稀烂的路,小编6000多买了白沙洲。现在白沙洲高架通了,白沙洲才有所变化,工厂基本都拆了,环境有所改观。白沙洲内路网规划的其实还可以,就是都不修,一个白沙四路西段修了四五年都没通,主要也是因为洪山区不重视白沙洲。白沙洲现在没有商业,清江40万方商业五年内不会有动静,只能看看未来长利玻璃厂地块会修什么商业。但白沙洲除了环境差,最大的问题还是堵,白沙洲比南湖还堵,所有人只有中山路这一条进城通道,现在没住多少人都堵死,以后都住进来了简直难以想象。另外教育资源也匮乏,学校没有几所,万科金色城市上个幼儿园都要摇号。白沙洲和南湖一样,都没产业,其实整个洪山基本都没产业,没有税收、没有GDP,所以大洪山区穷啊!哎,总体来讲,你要是说白沙洲会成为下一个南湖,那都是对白沙洲极大的褒奖了,白沙洲恐怕最后连南湖都不如。

白沙洲未来只有2个希望和利好,一个就是5号线和12号线,12号线可以去汉口汉阳,5号线可以去武昌;另一个就是和平大道下穿隧道,这是破解中山路拥堵唯一的可能性了,至于杨泗港大桥,对于白沙洲真心无用。

白沙洲这么火不是说他有多好,还是由于新房多啊,武昌刚需,除了白沙洲,还能去哪?现在白沙洲刚刚破1万,跟着武汉一起往上走的空间还是有。

后湖

小编认为后湖是武汉几大新城中发展的挺好的,虽然同样没有产业,但路网规划合理,区域本身也没有硬伤。最早几年,主要开发的是东后湖,从百步亭开始,到汉口城市广场商业。现在东后湖开发完了,这几年主要开发西后湖,也就是塔子湖杨汊湖一带,目前在售的盘也集中在这儿。后湖最大的优势就是武汉大道,武汉大道让后湖离汉口核心区的车程可以控制在20分钟之内,成为在汉口上班的非常好的居住选择。还有去年通了6号线,今年还有8号线和21号线,12号线也经过后湖,但后湖的教育也跟不上,说的上的只有越秀的一个育才,商业就一个汉广,看今年永旺做的怎么样吧。

后湖目前价格区间在毛坯15000不到,加上精装修基本会超过1万5。后湖马上就要开发完成了,小编觉得后湖和南湖感觉差不多,但交通比南湖更好。

古田

古田前几年就是个工业区啊,现在的金地悦江时代、招商之前都是,古田也是棚户区的代表。不过古田目前是硚口区的重点啊,轻轨2010年就进来了,这个很重要,拉近了古田与汉口的距离,除了南国西汇和沃尔玛,宜家和凯德又开业了,这几年区域面貌变化很快,环境好了很多。古田这个区域,规划的有点乱,商业区主要在古田二路和古田三路沿线,住宅区有点分散,还分布着部分工业区。南泥湾大道和长丰大道那边,以后改造空间还是很大的。但古田这个区域,外地人买的很少,区域辐射力不强,基本都是老武汉人买。近几年通了古田桥,但因为是去汉阳的,对古田利好不大,古田缺一条进汉口核心区的快速路,解放大道堵,让人感觉古田比后湖还远。

未来几年,有硚口区的细心呵护,古田应该还是会发展的不错。古田片区,目前价格毛坯价格16000-20000左右,金地悦江时代、千禧城、洺悦府都是不错的选择,古田的房子也是汉口最好买的片区了。

当然,这里并没有说蓝光华润所在的长丰片区,广义来讲,长丰也属于大古田,但长丰比正古田还是差了蛮多,只能说价格便宜这一个优势了。

四新

最后说四新,四新完全是个新区,人们拿四新和白沙洲对比的最多,现在四新是甩白沙洲一头了。汉阳本地人其实很不待见四新的,他们大多生活在汉阳大道一带,对汉阳本地人来说,新五里(现在国博)是很远的地方了,那四新简直就是农村!四新最最好的一点就是没有拆迁成本,以前都是农田,现在都是空地,所以路网规划的好,南北向三条快速路:龙阳大道、江城大道、国博大道,东西向二环线、杨泗港、四新北路、中路、南路、三环线,是所有新区中路网最完善的,就算以后四新住满了人,我觉得至少也不会堵死在四新里面。买四新的,很多是去汉口上班的,汉阳过汉口的桥过少是个问题,目前体现的还不明显,以后会凸显的,还好月湖桥在扩宽,算是能缓解点压力。另外四新共6条地铁,外围3、4、6号线,内部10、11、12号线,哎,小编真后悔当年观澜国际5000多的时候没去四新搞一套。四新有国博、方岛、领事馆区、汉阳中医院,墨水湖绿道也是环境挺好的,经开永旺开张之后,整个四新的人都跑永旺去了,没人去王家湾和钟家村了,四新的商业规划主要四新大道沿线和国博,如果能做把长江新港城和国博的商务区做起来,那对四新才是更大的刺激。

四新目前价格毛坯13000-15000,其实四新楼盘的位置都没有本质区别,主要还是看价格、户型和品质吧。四新目前发展的很好,但由于没有产业,终究是有瓶颈的,高度是不如光谷的。四新目前比较值得推荐的盘有:招商公园、卧龙墨水湖边近期要开盘,华发很不错但一直不开盘,恒大翡翠华庭挺不错就是太贵,国博新城其实挺好的。

好了,小编今天就咵到这里。最后总结下观点,小编觉得这些新城中发展程度四新>后湖>南湖>古田>白沙洲,投资前景四新>后湖>白沙洲>古田>南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