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产业链分析(附配套供应商名录清单)
来源:盖世汽车社区 发布日期:2017-06-22 11:39
分享:

日前,盖世汽车针对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进行产业链全景解析,包括基本介绍、工作原理、市场分析、发展趋势和供应商清单等方面。

1.1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的定义和名称

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是车辆的主动安全系统,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和牵引力控制系统(ACS)功能的进一步扩展,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车辆转向行驶时横摆率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和方向盘转角传感器,通过传感器和控制器来识别汽车实际运动状态和驾驶员意愿,进行比较判断,然后发出指令调节车轮纵向制动力大小以匹配汽车的横摆运动,提高汽车行驶安全性

各个厂商的电子稳定系统的名称不同,但功能相似,广义上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一般称为ESC(ElectronicStabilityControl),本报告电子稳定系统简称全部以ESC表述。

1.2、ESC的组成

典型的汽车电子稳定控制系统一般由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三部分组成。传感器主要包括4个轮速传感器、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侧向加速度传感器、横摆角速度传感器、制动主缸压力传感器等;控制器主要是电子控制单元,一般与发动机管理系统联动;执行部分则包括制动系统(真空助力器及管路和制动器)、液压调节器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