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保税加工贸易产业园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14:53
分享:


园区概况

园区依托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贸易多元化功能区,通过政策创新和功能拓展,加快推进笔电生产基地建设,推动加工贸易向“研发链+产业链+物流链”延伸,布局精密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业,建设成为辐射长江上游地区重要的保税生产加工基地。

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保税港区积极承接沿海加工贸易产业梯度转移,打造智能终端加工基地,引进华硕、宏碁等品牌商,旭硕、纬创、仁宝等代工企业及配套企业,构建了“品牌+代工+配套”的产业体系。2016年11月,引入了重庆翊宝智慧电子装置有限公司,将港区智慧装置制造扩展至智能手机。经过数年发展,现已建成年产能达2000万台(件)的智能终端产品保税加工基地。

服务功能

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优化加工贸易结构。

产业布局

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打造亚洲乃至全球最大笔电基地的战略部署,在空港功能区为宏碁、华硕等知名电脑品牌商及其ODM企业量身打造了电子信息产业生产基地。2010年12月1日,全球第二大笔记本电脑供应商宏碁公司(Acer)与重庆市政府签约,将其全球生产基地落户于空港功能区。随后,2010年底至2011年,和硕、纬创、仁宝3家世界500强ODM企业也先后落户空港功能区。目前仁宝、纬创、和硕3家世界500强ODM企业已有63条总装产线和26条SMT产线投产,年产能可达4000万台(件)。港区已建成43万m2的员工宿舍,可保障4.5万人入住。自2011年7月投产以来至2016年底,已累计生产智能终端产品超1亿台(件)。同时持续优化加工贸易结构,从笔电拓展到台式机、平板电脑、手机、穿戴设备、汽车电子等新品种,落户港区的全球知名代工企业均通过自建或回购厂房,初步实现恒产恒业。

示范项目

1、旭硕项目

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保税港空港功能区投资成立,母公司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之关系企业,作为和硕联合西进之重点单位,总投资额达4900万美金,建地面积达630亩,主要从事高科技电子产品的生产,为全球五大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之一。

2、纬创项目

2011年5月27日,纬创资通有限公司同重庆市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在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A区投资建立纬创联重庆产业基地,并于2011年7月份注册设立纬创资通(重庆)有限公司,同时在当年8月份正式投产运营,10月份开始量产,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平板电视、通讯产品、消费数码等整机及相关配套电子零部件的生产与研发。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

3、仁宝项目

2011年6月20日,仁宝集团同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投资建立仁宝重庆产业基地,并于2011年5月份注册设立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同时在当年6月份正式投产运营并开始量产,专业从事笔记本电脑、通讯等电子信息产品及其配件的生产、研发、维修和销售。其项目总投资额为2500万美元,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