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年莎莎经营分析:营收利润双下滑,香港化妆品巨头何以陷入困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5:57
分享:

      市场普遍认为香港零售市场走势已由下跌逐步趋向平稳,但需待更显着及持续的改善,才能确定市场环境步向乐观。本财政年度,访港内地旅客人数跌幅有所放缓,并于2016年12月取得6.1%升幅。2017年1月至2月期间,内地访港人数比去年同期轻微上升1.1%,而3月更录得10.4%的按年升幅。由于内地访港旅客人数于近期开始恢复增长,且因去年的旺角骚乱事件令基数较低,因此集团虽然于2016/17财政年度第四季、2017/18财政年度第一季的营业额及同店销售均取得正增长,但未来升势能否持续,还需要看内地旅客数字的增长来判断,因此必须继续密切观察。

而在内地市场,莎莎国际则陷入了亏损的局面。2017财年,其在中国内地的营业额为2.76亿港元,占整体营业收入的3.57%,同比下跌3.4%,亏损1510万港元。2017财年,莎莎国际在中国内地市场店铺数量占其店铺总量的比重为19.79%,但销售额占比仅为3.6%。事实上,2014财年之前,莎莎还在不断扩张在内地的门店数量,但随后内地门店数量开始下降。


数据来源:莎莎国际业绩公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