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年莎莎经营分析:营收利润双下滑,香港化妆品巨头何以陷入困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5:57
分享:

近日,莎莎国际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2017财年(2016年3月底—2017年3月底),本财政年度内,集团营业额有小幅度的下跌,由去年的77.9亿港元跌至77.5亿港元。集团在香港及澳门市场零售销售额为61.8亿港元,与去年61.86亿港元基本持平。2017财年净利润为3.26亿港元,同比下跌14.8%。莎莎营收已连续两年下滑,净利润与2014财年相比,跌幅高65.14%。与此同时,莎莎的毛利率也在持续下滑。2017财年其销售毛利率为41.5%,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7个百分点。事实上,2017财年的销售毛利率已是自2008财年以来的新低,其销售净利率仅为4.16%。

数据来源:莎莎国际业绩公告

2017财年莎莎店铺总数为288家,店铺数首次出现净减少,莎莎称业绩下跌主要是因为内地访港旅客人数持续下跌、人民币贬值等所致;此外,萨德事件对中国内地市场及消费者造成严重冲击,给其韩国产品销售带来负面影响。而由2017年1月至3月,内地访港旅客人数按年上升3.8%,当中即日往返旅客及过夜旅客分别上升2.2%及6.4%,反映中央政府的一周一行政策对即日往返旅客的影响已经有效果。然而,港元强势令本地人外游意欲提高,影响其在本地的消费。本地顾客销售额年内下跌了2.0%。但自2017年3月起,内地顾客的每宗交易平均金额开始上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