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工厂要落地 谁将与之联姻合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1 11: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已成全球车市的主流趋势之一,许多国家、传统车企正在积极布局这一领域。美国作为汽车和能源消费大国,在开发和推广新能源汽车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起步比较晚,但近两年的发展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第一的国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转战中国成特斯拉不二之选

虽然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主流,但美国却在前些时间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这一决定在全球车市掀起轩然大波,特斯拉随即宣布退出美国白宫商业委员会。特斯拉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巨头之一,旗下Model3等车型畅销,但美国的此番决定却让它失去了本土优势。中国作为目前全球发展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大国,特斯拉转战此地是个不二之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特斯拉在2013年底已进入中国,目前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设了17家体验中心和服务中心,今年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增幅更是高达300%。虽是如此,但特斯拉在中国的发展步伐还是比较慢的。除了政策方面的一些限制,特斯拉由于在中国没有本土工厂,汽车通过进口的方式最终在华售价远远高于美国。此外,加上充电设施不够完善等因素影响,不少消费者对此也望而却步。

为此,马斯克也做了不少努力。近日,已传闻多次的特斯拉在中国建工厂一事终于接近达成协议。特斯拉离开扩中国市场又近了一步。但根据现有政策规定,特斯拉需要与至少一家中国车企设立合资企业才能成行。目前,国内车市有不少合资车企,但就新能源领域开展合作的还是不多。如此一来,加快合作落地、布局市场更显得事不宜迟。不久之前,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中有提到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将不受限,这种合作在政策方面进一步放宽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