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国在线旅游行业分析:在线交通预定成最大细分市场 携程领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20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逐步成熟,共享经济、智慧酒店、生活化度假方式等以创新服务深受用户追捧。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2017一季度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第1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市场规模达到2100.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5%。未来,在线旅游行业将继续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海外市场产品端和服务端的持续稳点供应,不断提升产品体验和运营效率。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交通预定成最大交易细分市场

2017年1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结构中,在线交通预定、在线住宿预定和在线度假预定分别占比71.9%、17.71%和10.39%,在线交通预定成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携程领跑中国在线旅游厂商

市场格局方面,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以携程、去哪儿为主体的携程系共占52.5%的市场份额,从前三名份额来看,携程、去哪儿和飞猪旅行共占65.9%的交易份额。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在线旅游的快速发展,市场份额将进一步集中,但由于在线旅游整体利润相对较低,用户开发成本高,厂商需通过平台模式吸引海量供应商、并实现各业务互相导流、实现一站式购物,有效降低用户平均开发成本,提高渠道效率,实现规模经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