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地区旅游度假需求数据报告(附图表)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6-20 11:06
分享:

旅游度假餐饮偏好:关于旅游度假餐饮场所,调研发现两广地区受访者最喜欢的就餐地点是“当地知名商业区”和“特色旅游商业街”,分别有50%和48%的受访者选择。此外,从旅游度假餐饮选择标准来看,“就餐环境”成为两广地区受访者选择餐饮的核心因素,所占比重约为52%;“价格”和“餐饮品牌”则紧随其后,所占比重分别为21%和16%。值得关注的是受访者选择在“景区内”就餐的比例高达44%,高于其他区域,结合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选择了就餐环境作为餐饮选择的标准,可见,两广地区景区内的消费定价较为合理,消费者愿意在风景更好的景区内就餐。

同时,在旅游度假餐饮类型偏好上,“当地”和“特色”成为两广地区受访者选择餐饮类型的主要依据。据2016年调查数据显示,“当地特色中高端餐厅”成为两广地区受访者最为偏爱的餐饮类型,所占比重约为62%,与全国超半数受访者选择了“当地大众家常菜”不同;其次,“当地大众家常菜”和“创意主题菜”也较受两广地区受访者青睐,所占比重分别为40%和39%;这说明两广地区受访者对于价格并不是很敏感且偏好具有当地特色,且环境要好的餐饮场所。


旅游度假商品偏好:在旅游度假过程中购买内容来看,两广地区受访者更为青睐购买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创商品”。据2016年调查数据显示,分别有60%的两广地区受访者表示会对“文创商品”进行消费,所占比重高于全国总体水平16%居于首位;同时,“工艺品”、“当地特色食品”和“箱包服饰”也较受两广地区受访者所关注,所占比重分别在30%以上。在购买过程中,两广地区受访者以“新奇性”和“美观度”作为主要选择标准,所占比重分别为70%和48%,与全国情况类似。

2016年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商品类型偏好

旅游度假娱乐活动偏好:在旅游度假过程中,两广地区受访者更愿意通过“到特色作坊做手工”和“逛集市”等活动来体验当地人文风情。据2016年调查数据显示,分别有61%和52%的受访者愿意选择上述活动,不同于全国“逛市集”更深入民心,表明两广受访者更青睐体验式活动;此外,也有受访者选择“泡酒吧”和“看电影”这类传统娱乐活动,所占比重分别为42%和31%。

2016年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娱乐活动偏好

文中所有资料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