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地区旅游度假需求数据报告(附图表)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6-20 11:06
分享:

旅游目的地偏好:从旅游内容偏好程度来看,“海岛或者滨海度假区”、“文化古镇类”、“新型创意体验区”和“文化演出展示类场所”更受两广地区受访者喜爱,所占比重均在40%以上,相较于全国,文化类的目的地更受到两广地区的关注。此外,“山地旅游度假区”和“滨湖或者滨江度假区”偏好度也较高,但“休闲乡村/农场”和“主题公园”偏爱程度却相对较低,分别有19%和8%的受访者选择。

2016年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目的地偏好

单次旅游度假时间:从旅游度假平均时长来看,两广地区与其他区域相同,主要集中在1-3天、4-5天以及6-7天这3个区间段内,所占比重共计93%,其中1-3天的比重相较于全国平均水平略高;同时,每次平均度假时长以4-5天占比最高,所占比重约为37%。说明两广地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受访者更倾向于中短途游。

出游时间:在中国法定节假日制度的全面落实的背景下,两广地区受访者选择法定节假日外出旅游已经成为主要度假习惯,其中有51%的受访者利用法定节假日进行旅游度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了7个百分点,和海南地区一样是为数不多选择“法定节假日”的受访者超过半数的。并且选择“不会考虑时间问题,想走就走”的受访者只有2%,全国垫底。对比后文,受访者将“时间”列为首要考虑的因素,两广地区的受访者的确比较敬业且中规中矩。

考虑因素:根据两广地区受访者选择可以得出,由于两广地区收入水平相对较高,“价格”并不是影响休闲度假的首要因素,两广地区受访者休闲度假最大限制因素为“时间”,有61%的受访者出游受限于时间,虽不及闽东南地区“时间”占据了75%的比例,也是很大的决定因素。同时,“价格”和“同伴”两个因素紧随其后,所占比重分别为18%和20%。时间成了最大的要素之后,只要能出游,价格的要素就不那么重要了。

旅游度假信息渠道:两广地区受访者获取旅游度假信息主要渠道是依靠移动端的信息推送,分别有72%和50%的受访者表示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和携程、途牛等旅游APP来获得旅游度假信息,对比全国其他区域的数据,通过微信公众号来获取信息的受访者比例是最高的,表现出两广地区获取信息的方式比较依赖移动端。有33%的受访者表示通过目的地网站来获取信息,说明旅游目的地可以通过目的地营销管理网站来吸引游客到来。

2016年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信息获取渠道

\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