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地区旅游度假需求数据报告(附图表)
来源:旅游地产观察 发布日期:2017-06-20 11:06
分享:

旅游度假内容选择标准:从选择标准来看,两广地区受访者选择标准分布较均匀,“环境优美”和“口碑好”占居前位,所占比重均在20%以上,口碑更是比全国总体水平高出9个百分点,这和两广地区依赖移动端获取信息有关;其次“有个性”和“名气大”则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6%和15%。

2016年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选择标准


旅游度假交通方式偏好: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大交通主要选择“汽车”,所占比重约为37%,远高于其他区域;其次选择则为“飞机”,所占比重约为26%,略低于全国水平。在旅游度假目的地内部之中,两广地区受访者的选择与全国受访者一致,更偏向“步行”,所占比重约为34%;“公共交通”这一方式则紧随其后,所占比重约为28%,这说明提倡健康低碳出行已被大众所接受。

旅游住宿设施偏好:关于旅游度假住宿偏好,调研发现两广地区受访者最喜欢“品牌快捷酒店”、“特色民宿”和“酒店式公寓”,分别有67%、52%和60%的两广地区受访者选择这三类住宿设施,不同于全国的“特色民宿”占据了首位,这和两广地区没有特别好的民宿资源有关。对于选择住宿标准,两广地区受访者更愿意通过“品牌”来做决定,其次通过“经验”和“价格”来衡量住宿是否适合,所占比重分别为53%和41%,不同于其他区域,两广受访者的“经验”在选择住宿设施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表明两广受访者比较传统。从住宿品质来看,两广地区受访者较为关注“特色设施”、“贴心服务”和“主人文化”,所占比重分别为74%、44%和43%,“贴心服务”的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少10个百分点,说明两广人民对于软件配备没有那么关注。

2016年两广地区受访者旅游度假住宿偏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