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9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19日国产矿市场大体维稳,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强。全国废钢稳中偏强运行;唐山钢坯涨30元,报3160元/吨,其他市场主稳个涨国内生铁市场稳中有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稳中部分走低,成交一般。

【国产矿】

19日国产矿市场大体维稳。近期钢坯表现向好加上今连铁飘红,商家心态多显坚挺,矿选企业在操作上趋于谨慎,多不愿低价出货,所以市场流动资源偏紧。部分钢企因内粉库存较低,急需补库所以个别有上调5元的行为,也有个别钢企提前采购的,如港陆钢企之前都是在周三才招标,但本周却提前两天进行招标,不过多数仍维持原状态。因外矿性价比优势尚存,所以内粉并无多大上涨空间,只是较之前有所坚挺,后期钢市将要进入传统淡季,外矿的港口库存消耗或许更加缓慢,造成内粉更是举步维艰,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稳的可能性偏大。

【进口矿】

1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强。上周五晚普指涨0.95美金,现62%澳粉指数55.6美元/吨,块矿溢价0.1405。连铁1709在430附近已经盘整了快半个月,今天有站到440以上的动能。远期现货方面,7月流通资源偏少,钢厂出售长协的量也有所减少,7月PB粉加块报7月指数+1;7月下旬PB粉加块报7月指数+0.2,买盘意向平推。7月到港金步巴主流在7月指数-7左右。港口现货方面,尽管成交一般,但在连铁暂时没有大跌空间的背景下,矿商多选择持稳报盘。港口等泊来看,曹妃甸、京唐以及日照到货量明显增多,在4-6天不等,而前面等泊时间较长的江内港有所下降,多数降至1-2天,江阴、南通、北仑在3天左右。成材库存方面,总体来看算是利好,钢坯库存下降最快、其次螺纹、库存消化最慢的是卷板类;目前市场有两种看法,假如成材社会库存下降,蓄水池功能重启,钢厂想要满足下游需要按照目前的低原料库存来看恐怕不够,因此第一个看法偏多:由成材社会库存下降带动钢厂生产积极性提升,导致钢厂原料补库节奏加快,外矿港口现货先涨,推动远期美金现货跟涨。第二个看法偏则空,由于四大矿山当前的运量目标只完成了全年的40%,半年时间要完成60%的目标发运量,下半年国外矿山发货速度减不下来会导致港口库存增速高于钢厂补库速度,结果就是钢材继续保持高速上涨,矿石低速上涨甚至是不涨反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