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8 09:09
分享:

今日《新闻联播》的重要内容有:1、嘉善县借梯登高,主动接轨上海,做好顺接工作;2、俞正声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3、营改增为中国经济注入新动力;4、治沙70年,内蒙古沙化面积减少;5、贵州用技术和制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6、1-5月非金融类对外投资345.9亿美元;7、我国率先实现沙化土地零增长目标;8、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启动;9、特朗普宣布收紧部分美国对古巴政策;10、首列“长沙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抵达。

1、习近平就科尔逝世分别向德国总统和总理致唁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就德国前总理科尔逝世分别向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总理默克尔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个人的名义,对科尔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科尔的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作为卓越的政治家,科尔先生为实现德国重新统一和推进欧洲一体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其历史功绩将被世人铭记。他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德、中欧对话和合作,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对中国人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给予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这位老朋友。

习近平强调,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珍视中德人民友谊,愿同德方一道,共同开创中德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2、李克强就科尔逝世向德国总理致唁电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就此向德国总理默克尔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并以个人的名义,对科尔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李克强在唁电中表示,科尔先生是德国的杰出领导人,也是中德关系的积极推动者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促进中德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们不会忘记。

李克强指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全方位战略伙伴,两国关系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德关系和友谊必将取得更大发展。

3、德国前总理科尔去世

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16日在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1982年,科尔成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此后多次蝉联总理和基民盟主席职务。1990年,科尔带领基民盟获得德国统一后的首次大选,并于随后出任总理,成为统一后德国的第一任总理。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发表声明对科尔予以高度评价。声明说,科尔在使德国实现和平统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还帮助开创了欧洲政治和经济一体化的历史进程。

科尔执政期间,中德高层互访频繁,科尔将发展与中国关系作为一项重要的对外政策,他本人也曾多次访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