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3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13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整理。全国废钢市场整体主稳偏好,部分地区有小涨的迹象,成交一般;唐山钢坯稳报3050元/吨,其他市场涨多稳少。国内生铁市场稳中下调,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有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13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昨晚普指涨0.35美金,商家多持观望心态,成品虽有涨势,但并不稳固,早上期货的跳水,也让商家对操作不太积极。今鑫达招标,66%酸干基含税现汇到厂价608,较上期低了24元,由于粗粉要价偏高暂没订货。国义钢铁内粉采购价也下调了10元。可见钢厂对内粉的压价心态并没有改变,再加上目前部分选厂已经恢复生产,市场资源的有所增加,外矿性价比优势明显等因素的影响下,内粉依旧没有什么大幅上扬的机会,反而更加令人担忧。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多半弱稳运行。

【进口矿】

13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弱势整理。昨晚普指涨0.35美金,现62%澳粉指数55.25美元/吨,块矿溢价0.1405。昨天连铁白盘强势都不能带动外矿实货走强,部分矿种还有阴跌的现象;配合力拓PB低价结标,市场心态继续看空。

远期方面,矿商报盘活跃但询盘则一般,矿商出货意愿较高,价格平稳。目前6月装期资源已接近尾声,成交稀少;6月底7月初PB粉加块报整船6月指数平推,还盘粉6月指数-0.5,块指数-0.3;7月下旬PB粉加块报粉7月指数-0.3,块平推;7月下旬PB全粉报8月指数+0.5,船期尚远买家无还盘,表示不如压近月的实在。

港口库存方面,本周二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4018万吨,较上周五下降99.4万吨;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日疏港量271.5万吨,较上周五下降1.8万吨。主要下降港口有曹妃甸和天津,主要原因是到货资源减少;上涨港口有青岛和江内港,疏港下降到货增多。当前行情没有到一个稳定的上涨周期,即便遇到反弹行情,多数人也认为是逢高空的机会,而钢厂端始终保持矿石低库存运转使得矿价一直被基本面压制。短期矿石再次进入震荡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