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9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6月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走跌5块钱。全国废钢主稳个调;唐山钢坯涨20元报2990元/吨,其他市场主稳;国内生铁市场弱稳运行,成交欠佳;焦炭价格稳中有跌,成交一般。

【国产矿】

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昨普指涨0.3美金,市场颓势难改。近期钢市震荡,连铁低位运行,市场缺乏有效支撑,加上普指低位的配合,钢厂在新一轮定价中严厉压价。成交方面,冷淡氛围难改,钢厂用阴跌的方法压价,但是环保的缘故,内粉资源有限,加上开采成本高筑,仍有挺价之意。目前行情暂不明朗,贸易商几无操作空间,多停市休息为主。

近期港口铁粉库存堆积如山,矿商接货意愿不足,外矿去库存不畅,矿石基本面依旧危险,下行仍有空间,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趋弱运行。

【进口矿】

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走跌5块钱。昨晚普指涨0.3美金,现62%澳粉指数56.1美元/吨,块矿溢价0.1165。普指回涨参考的是昨天的力拓结标,远期实货询报盘比较活跃,但实质成交不多;目前7月长协报盘流出,7月到港全粉PB报7月指数+0.2;7月PB粉加块报7月指数+0.2,下游接受度不高,买方意向都以减价询盘。6月流通资源已经不多,6月PB粉加块6月指数-0.3;巴西远期报盘稀少,卡粉、巴粗都缺;中品FMG6月下旬混合粉报7月指数-0.4。今天矿钢继续走背离,盘面螺纹强势,连铁弱势,钢厂挺螺纹现货的意图明显,发文要求代理商按照钢厂政策销售。

港口库存方面,全国45个主要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4411,较本周二统计数据增135,较上周五数据增397,日均疏港总量280.4,上周五为274.5;北方港口压港明显,京唐、曹妃甸、黄骅库存上升较快,北方主港等泊天数达到4天,其他港口等泊1-2天。

矿山方面,最近市场交投以4大为主,非主流资源销售困难,尤其年初风生水起的印粉,近期销售更是难上加难,一方面在于矿价持续走跌压迫他们的生产成本,导致对国内的供应下降,被迫出让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前几天大商所对非主流品种交割限制严格利空非主流矿。短期螺纹挣扎向上,矿石持续低迷进退两难,黑色系风险较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