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深圳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市场分析:哪家驾校最快拿到驾照?(附驾校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9 15: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深圳市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处了解到,为继续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要求,引导社会资金理性进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现发布2017年4月份深圳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发展状况信息:

1、驾培行业概况

截至2017年4月30日,深圳市共有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以下简称“驾校”)39家,分布在全市8个区;全行业教练车保有量5958辆,教练员5924名,报名点717个,训练场189个,总面积145.2万平方米(各训练场详细信息见附表)驾校数量最多的是南山区、龙岗区、福田区、宝安区,占驾校总数的87%。

2、市场供需情况

培训供需

目前,深圳驾培行业培训供需基本平衡。年培训能力约40.3万人,根据深圳市人口规模和结构,对比同类城市相关指标测算,实际市场需求约34-40万人/年。

近五年年均招生量实际波动较大,建议拟在我市范围内筹建(新建)驾培机构的投资者以及希望扩大培训规模的业内人士,应充分做好市场调查和评估投资风险,谨慎投资,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损失。

考试供需

2017年4月份招生量约3.1万人,考试通过量约1.2万人,占招生量的38.7%。2017年1~4月,全行业累计招生约16.9万人,在培待考量有44.5万人,考试通过量4.8万人,通过率为28.4%。目前,科目三只有白石洲及坪山明熙两个考场投入使用,考能紧缺,学员约考不畅,请学员密切关注交警局车管所考场动态,合理预约考试时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