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6 08:51
分享:

5、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期间将举办220多场专业论坛。大会上,多国和国际组织就倡议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达成共识,各国将加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6、“一带一路”为上合提供新机遇

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各方期待“一带一路”倡议为上合组织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上海合作组织前秘书长梅津采夫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不久前在北京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与上合组织区域合作机制互为机遇、互动发展,二者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7、沙特、埃及等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

5号,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巴林等国分别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卡塔尔回应说,这是“不公正”的决定。

5号当天,沙特、埃及、巴林、阿联酋等国以及也门流亡政府,分别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决定召回驻卡塔尔外交人员,要求卡塔尔外交人员离境,关闭与卡塔尔的陆海空联系等。此外,沙特领导的打击胡塞组织的多国联军当天也宣布,停止卡塔尔参加联军活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