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6 08:51
分享:

1、习近平即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外交部5日在京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这次访问是中方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是今年中国对哈萨克斯坦和欧亚地区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的系列国事活动,两国元首将就双边关系、发展战略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各领域互利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签署并发表《中哈联合声明》。两国元首将共同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见证涉及经贸、金融、水利等领域的多项重要合作文件的签署。习近平主席还将应邀出席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2、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制度、效能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措施。

《意见》指出,当前,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抓落实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从实现党的执政目标、满足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提高督促检查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3、海口下“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

海南海口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难点,下“绣花”功夫对症整治,整体提升城市风貌和管理水平。

像治理内涝一样,海口在去年启动的城市更新行动中,梳理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等七大方面的不足,展开系统治理。去年下半年,美舍河内河生态修复项目率先启动,四个多月时间找到所有直排污水的源头,就连阳台上洗衣机排水管错接到雨水管的也不放过。目前,美舍河一期工程的五个示范段已经基本完工,二期工程已经启动。

4、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启动

今天,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正式启动“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该计划对全网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巡查,按照客观情况如实反映互金企业资产透明性,并向社会公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