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贷利率今年第5次上调 算算你要多还多少钱?
来源:券商中国 发布日期:2017-06-06 08:38
分享:

从5月数据看,北京二手房市场量价齐跌,网签数字跌至27个月以来最低点,而初见成效的调控下,房贷政策立有一功。

券商中国记者采访北京地区的四大行和股份制银行后发现,2017年以来,北京市场房贷利率共调整了4次,首套房贷款利率分别是85折-9折-95折-基准,目前,民生银行甚至将利率上调了10%,其他银行表示也会跟进。而二套房各家银行已经全面实行最低基准上浮20%。

北京各银行将继续上调房贷利率

“我们一般不是第一个动,市场动了我们会跟着动,马上会有第5次调整,首套贷款利率实行最低基准上浮10%。” 某金控系股份制银行人士说。

作为北京地区首个上调首套贷款利率的民生银行,其首套基准上浮10%,二套基准上浮20%的利率政策,将于6月5日起正式实施。

“现在房贷利率变化特别快,一周之后可能又有变化。”某大型国有银行人士说。

北京地区房贷政策除了利率有上调趋势外,审批上也在趋严,一家大行和一家总部坐落于南方的股份制银行均对记者表示,目前房贷额度有限,审批制度比以前更加严格。

链家地产某经纪人称,目前北京的各家银行基本都还是首套基准,二套上浮10%,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已经上调至40%,最低也就35%,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为8成。

如果贷款利率全面上调,假设贷款800万,还款期限30年,原来月供42458元,首套上浮10%后,每个月就要多缴2414元,意味着每年还贷比以前要多还近3万元。

▲此图为首套房利率上浮10%

▲此图为首套房基准利率

从上图可以看到,贷款800万,30年还本付息要1615万。

某国有大行零售部人士甚至悲观的认为,未来或有可能出现购房者宁愿选择缴纳违约金,也要弃房而逃的情况。

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当下的市场,现金为王。

北京5月网签数量环比大跌60%

5月份,北京房地产市场颇为低迷,不少中介经纪人业绩挂零。

从数据来看,量价齐跌,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1万套,环比骤跌60%,为27个月新低。二手房成交价环比亦下跌2.4%,在有交易量的12个区域中,8各区域的价格都出现了下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而言,北京价格的调整才刚刚开始,因为毕竟楼市调控才刚刚两个月,从未来的趋势来看的话,应该会在7、8月份,在楼市这么一个惯常的淡季会表现得更明显一些。”

年初至今一线和核心二线销售量普遍萎缩。

天风证券宏观团队负责人宋雪涛表示,本轮房地产调控后,一线和核心二线销售面积在深度收缩,具体来看:

一线城市:深圳的收缩最为明确坚决,北京上海的交易量连续收缩但价格仍有一定韧性,广州价缩但交易量有一定上涨。

二线城市:年初至今房价普遍微涨,限购与非限购城市的销售面积走势呈两极分化。

三线城市:价格趋于稳定,一线周边的三线卫星城量价齐缩,强三线走价,普通三线走量,三线房地产销售正在逐步退热。

他认为,在利率上行、信贷收缩和大规模限购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收缩的路径开始呈现出全貌:一线城市—>二线限购城市+一线周边的三线卫星城—>二线非限购城市+强三线城市—>普通三线城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