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山东25个项目入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05 13:35
分享:

 近日,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印发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国家旅游局会同国家开发银行等12家金融机构共同遴选推出了680个优选旅游项目,综合考虑项目成熟度、开工条件、市场前景、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2016年全国共发展647个旅游项目,今年同比增长了33个项目。其中,山东有25个旅游项目入围,数量居各省前列。

根据统计,在680个旅游项目中,休闲度假旅游类项目最多,占22%;其次为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和生态旅游项目,分别占14%;乡村旅游项目共98个,占14%。此次优选项目中以旅游综合体、旅游小镇、乡村旅游类项目增速明显,同比分别增长32%、22%和8%,充分显示了企业、金融机构对今后旅游发展态势的总体研判。

对于入选的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国家旅游局将给予重点支持,计划融资总额为8433亿元,同比增长35%。各省级旅游部门和当地国开行、进出口银行、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中信银行、招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的分行要建立银旅协作机制,积极推动优选旅游项目落地,协调解决项目单位投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密切跟踪优选项目进展情况,为优选项目的招商和融资做好服务工作。相关银行各分行要积极支持优选旅游项目建设,将优选项目纳入各分行项目储备库,尽快开展项目评审工作,确保优选项目顺利推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先支持。

附件:山东省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