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31 08:39
分享:

一、【财联社5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端午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公布了减持规定“升级版”,新规从七方面“升级”,剑指目前五类减持乱象。鼓励和倡导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股份锁定期的要求,并切实履行其就限制股份减持所作出的相关承诺。完善大宗交易制度,防范“过桥减持”。明确有关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时,出让方、受让方的减持数量和持股期限要求。引导持有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股东在股份锁定期届满后规范、理性、有序减持。进一步规范持有首次公开发行前发行的股份和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的股东的减持行为。健全减持计划的信息披露制度。明确减持的信息披露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转让股份的事前、事中和事后报告、备案、披露制度,防范和避免故意利用信息披露进行“精准式”减持。

行业新闻:1)新一批IPO家数减至7家,筹资总额减至不超23亿;2)上交所回应股票质押风险:实际违约处置金额很低;3)习近平称要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4)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新增“逆周期调节因子”;5)央行拟6月上旬开展MLF操作;6)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4%,前值23.8%;7)条例初稿已征求部委意见,PPP规范引导政策将密集出台;8)上证50指数将于6月12日实施样本股的定期调整,上海银行等5只股票进入指数;9)6月限售股上市规模全年最低;10)本周有6只新股发行预计募资共25.7亿元;11)北上广深房租首降,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12)肖亚庆称继续推动央企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13)银联携40余家银行推出云闪付二维码支付;14)柯洁投子认负,对阵AlphaGo三连败;15)温州酝酿推进企业上市十条意见,打造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公司新闻:1)神雾集团发表声明:集团对股价异动高度关注;2)神雾节能年报遭问询,要求说明印尼项目高毛利率原因;3)三聚环保澄清媒体报道:公司及董监高与下游客户不存在关联关系;4)周一中国恒大涨23%,市值一度超过2000亿港元;5)百联股份:子公司联华超市股权变更,阿里直接入驻;6)**ST新梅:6月6日在上交所恢复上市交易,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7)国海证券:第一大股东近日增持4438万股;8)渤海金控因股价波动,控股股东补充质押800万股;9)青海华鼎上演MBO,董事长于世光取代青海国资委入主;10)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拟增持不超17%股份;11)格力电器:董事短线交易系券商客户经理操作,282万元收益上缴公司;12)华泰证券:拟定增260亿元补充资本金和营运资金。

新股申购:飞鹿股份申购代码300665,发行价10.13元。

二、【阿里拟入股联华超市有望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

港股联华超市29日股价大涨24.44%。消息面上,公司股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拟出售其持有的18%联华超市内资股予阿里巴巴,阿里将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联华超市拥有3618家线下门店,其半数以上门店位于上海地区,市场认为其在一线城市的线下优势或是阿里入股的主要原因。机构认为,零售行业从2016年四季度以来呈现复苏的情况,线下零售企业的同店增速开始转正,关注高确定性成长超市龙头。

百联股份经营网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近5000家,并控股联华超市;永辉超市已成功布局国内19个省份,未来几年处于成熟区域门店加密期;苏宁云商此前亦获得阿里系入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