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租赁行业发展趋势:更专业化和国际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17: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统计,全国融资租赁企业(不含单一项目公司、分公司、子公司和收购的海外公司)总数由2007年的109家增长到2016年底的7,136家,其中金融租赁公司59家,内资租赁公司205家,外资租赁公司6,872家。

中国租赁行业的发展特点

(1)行业整体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业务总量及企业数量增长迅速

在经历初创、迅猛发展、清理整顿后,我国融资租赁业逐渐走向规范、健康发展的轨道。2007年3月修订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允许合格金融机构参股或设立金融租赁公司。随后,国内主要的商业银行先后设立或参股金融租赁公司。随着商业银行进入融资租赁业,我国融资租赁业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根据中国租赁联盟发布的数据,年底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240亿元,2016年底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53,300亿元,年较2007年业务量增长超过200倍,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82.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放开,国内融资租赁公司总数快速增加,尤其是自2009年总投资5,000万美元以下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审批权限由商务部下放到省级商务委和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后,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数量每年都有大幅增加。根据中国租赁联盟发布的数据,全国融资租赁企业(不含单一项目公司、分公司、子公司和收购的海外公司)总数由2007年的109家增长到2016年底的7,136家,其中金融租赁公司59家,内资租赁公司205家,外资租赁公司6,872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