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快递企业派件费将上调 以后网购没包邮不能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7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收发快递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快递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同时也导致对网点和快递员数量的需求大大增加。快递企业欲上调派送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六大企业上调派件费

中国即时配送行业的兴起,网点快递员流失率提高,网点制度管理趋紧,加盟网店减少,成为了快递行业的扩展短板。为了能稳定和提高网点和快递员数量,提升效率和服务水平,快递行业六大巨头将对派送费进行上调。

2017年5月,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五家快递业巨头在企业内网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从2017年6月1日起,派送费标准将从1.5元/票基础派票上调到1.65元/票。

快递业务量持续快速增长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快递业务量达312.8亿件,与2015年比较增长51.4%,随着中国快递行业的持续稳定发展,预计2017年快递业务量或超460亿件。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九成用户因网购使用快递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上购物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同时推动中国快递行业的快发展。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快递用户使用快递的主要原因近九成用户由于网购使用快递。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超五成用户支持上调派送价

快递行业发展迅速,同时也存在着许多问题,目前快递行业的主要问题为信息泄漏、物流慢和包裹损坏。派件费上调有利于稳点快递行业网点数量和派件员的收入,综合提升快递系统调配技术和运营能力是必要的。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快递用户对上调派件费的态度情况中,56%快递用户表示支持,表示反对的用户有36.1%。

数据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随着快递行业的发展,加盟网店的增加,加盟式快递普遍存在低价竞争的现象,快递企业为吸引优质加盟商和劳动力,应避免低价竞争,减少快递员流失,提高服务质量。


在“互联网+”浪潮下,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挖掘快递业务数据商业价值,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数据分析服务,满足消费者在派送地点与时间上的个性化需求;对网点、快递员、快件精准定位,从收件到派件实现快递服务信息化,解决物流延迟、快件丢失等问题,促进快递业良性规模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