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递柜行业迎风口?2017市场规模或超百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6 11: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购的便利和快递普及让我们在日常生活里的“买买买”变得更加方便,快递行业也得到了高速发展。从国家邮政局处了解到,2017年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29.8亿件,同比增长25.7%;业务收入完成369.3亿元,同比增长2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快递市场快速扩张中,从之衍生出来的快递柜行业也正在成长中。智能快递柜基于物联网,能够将物品(快件)进行识别,暂存,监控并管理。事实上,智能快递柜在国外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然而目前在我国快递柜行业仍处于发展期,智能快递柜数量及市场规模的前景空间还很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智能快递柜预计将达近百亿元的规模;而2017年预计规模将超百亿元。此外,截止至2016年6月底,国内智能快递柜设置的数量达9万组,预计在2016年底达12万组。相对于国内庞大的快递数量,快递柜的扩张还有很大的空间。智能快递柜在投入使用的最初是为了解决快递行业产业链“最后100米”的配送难题,而它能进行的业务也不仅仅局限于“送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