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递柜管理办法》10月1日施行 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有多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9 10: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家邮政局公布了《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此次公布的《管理办法》是为了维护快递市场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规范和便利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智能快件箱即智能快递柜,是指提供快件收寄、投递服务的智能末端服务设施,不包括自助存取非寄递物品的设施、设备。

近年来,电商平台不断涌现,网购成为一件便利、快捷的购物方式,同时也拉动快递行业高速发展。中国作为全球业务量领先的国家,快递市场正在快速扩张中,从之衍生出来的快递柜行业也正在成长中。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77.6亿件,同比增长25.7%。

根据2019年国家邮政管理工作总体要求预测,2019年全年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15000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快递业务量达600亿件,同比增长20%。

数据来源:国家邮政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庞大的快递市场为智能快递柜带来需求。智能快递柜基于物联网,能够将物品(快件)进行识别,暂存,监控并管理。事实上,智能快递柜在国外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然而目前在我国快递柜行业仍处于发展期,智能快递柜数量及市场规模的前景空间还很大。

据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突破100亿元,到2018年将近200亿元。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以及智能快递柜的迅速发展,预计2019年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将近250亿元。到2020年,中国快递柜市场规模将超300亿元。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04/24/910e46c7-08f9-4ac3-825e-947e5c6dcf97.png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