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预测:市场规模或将达134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1: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内快递市场快速扩张中,从之衍生出来的快递柜行业也正在成长中。智能快递柜基于物联网,能够将物品(快件)进行识别,暂存,监控并管理。事实上,智能快递柜在国外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然而目前在我国快递柜行业仍处于发展期,智能快递柜数量及市场规模的前景空间还很大。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智能快递柜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智能快递柜市场规模为31亿元,按照我国快递业务不断增长态势,以及智能快递柜的迅速发展,预计2017年底市场规模将达107亿元,相比2012年增长243%,预计到2018年中国快递柜市场规模将达134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快递柜在投入使用的最初是为了解决快递行业产业链“最后100米”的配送难题,而它能进行的业务也不仅仅局限于“送件”。

消费者除了收件以外还可以在智能快递柜上实现寄件,省却了等待快递员的时间,收寄件变得更方面。除了收寄件,广告业务也是智能快递柜的收入来源之一。由于智能快递柜自身陈列展示的直接性、站点设置的选择性,在智能快递柜上投放的广告面向的受众更为精准。此外,随着国内社区O2O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智能快递柜也成为一个重要的载体。

目前,国内智能快递柜行业以速递易、e栈、丰巢三家企业为首,加紧布局国内市场。快递行业正在高速的发展中,国内智能快递柜的需求也待进一步扩大,未来将更加普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