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访韩数量下降66.6% 访日旅客却十分火爆
来源:品橙旅游 发布日期:2017-05-25 17:51
分享:

韩国观光公社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访韩中国大陆游客为22.78万人,同比减少66.6%。另据韩国《亚洲经济》22日报道,韩国经济调查机构产业研究院于21日发布题为《中国政府对韩国旅游业采取限制措施给国内消费产生的影响》报告。该报告称,若“萨德”问题未解决,中方持续对韩旅游业采取“限制措施”,将带来5.6-15.2万亿韩元的经济损失。韩联社认为,中国政府为反制“萨德”入韩,禁止中国本土旅行社销售韩国游产品是中国游客大减的主要原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多次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并没有所谓的“限韩令”。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不过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

而与此同时,中国游客在对日本旅游热情不减的情况下,也逐渐趋于理性健康发展了。

据日媒报道,日本国家旅游局本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的访日游客人数较上一新高2016年7月的229万人多出了28万人。按国家和地区来看,韩国游客达到55万人,同比增长56.8%,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访日游客人数均创出历史新高。此外,4月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达到257万人,成为创历史最高纪录的单月,旅游收入达14478000日元千。“体验型消费”的扩大和游轮停靠数量的增加等做出了贡献,同比增加了23.9%。报道称,1至4月访日游客累计达到911万人,同比增加16.4%。在中国大陆游客的爆买潮逐渐减退的背景下,游客人数的增加支撑着日本的旅游消费。2017年的复活节假期出现在4月,因此推高了游客人数。大型游轮和廉价航空的利用增加也是原因之一。从旅游目的来看,以中国大陆游客“爆买”为中心的趋势正在向“体验型消费”过渡,推动了游客的增加。4月以观赏樱花为目的的游客也很多。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2017年夏季飞往日本的国际定期航班预计比2016年同比增长3.2%,达到每周5169班,创出历史新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日本的旅游市场那么好,旅游收入肯定也是节节攀升了。日本财务省的国际收支数据显示,1至3月外国人在日本消费金额的旅游收支收入为8874亿日元。据日本观光厅介绍,2016年访日外国人整体消费3.7476万亿日元。2016年访日游客的购物金额约为1.4万亿日元,2016年度旅游收支顺差1.2789万亿日元,创出了历史新高。

日本外务省5月22日公布了2016年的签证发放统计,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数为422.6万件,较上年增加约12%,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据日本共同社5月22日报道,向所有外国人发放的签证数为538.1万件,较上年增加约13%,也创下历史新高。签证数列第2、3位的是菲律宾和印尼,分别有27.6万件和19.6万件。报道说,发放给中国人的签证数在所有签证中的占比约为八成。在一定时间内不限入境次数的“多次签证”的发放数翻倍,从中可以看出相比团体游中国人更倾向于个人自由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