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动驾驶“抢工作” 自动驾驶或将兴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5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汽车行业也随之高速发展,如今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除了开发更为环保的驱动方式之外,自动驾驶也是众多车企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

每月夺走2.5万个司机岗位

高盛经济研究公司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动驾驶汽车每月将从美国司机中夺走2.5万个就业岗位。许多人声称最受伤害的将会是出租车司机,但折现分析发现,最危险的是开车司机,他们被机器取代的可能性最大。

分析显示,未来几年司机们将逐渐失去工作,但到2042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取代人类工人的速度将会大幅增加,预计这一数字将以每月2.5万的速度发展,即每年将出现3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是什么?

自动驾驶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目前非常火爆的无人驾驶,强调的是汽车的自动驾驶以实现舒适的驾驶体验或者节省人力成本,例如百度和特斯拉的无人车;一类是ADAS,ADAS可以视为无人驾驶的前提,随着ADAS技术的成熟,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渐进式实现无人驾驶,早在20世纪70年代就医进入车厂布局中,发展历史悠久。

融资总规模超4.5亿

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1.4亿辆左右由于宏观经济下行、刺激政策边际效应减弱等影响,整车夏凉进入稳步增长期,预计未来增速将维持在2%-3%。

据36氪数据显示,在收集到的35家自动驾驶企业中,有23家在2015-2016年间有融资信息的披露,根据对19家创业企业有融资信息企业的统计,总投资规模达到4.6亿,平均每家公司单个轮次获投约2400万。

从融资轮次来看。A轮融资企业占比78%,其次是天使轮和Pre-A的企业。

数据来源:36氪,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动驾驶是目前汽车行业的一大热点,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电子厂商,都在向这一方面发展。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兴起将带来汽车行业的新一轮升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