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BAT齐聚无人驾驶市场迎新格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15 15: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5月14日,腾讯与深圳交通运输委、深圳公安交警局、深圳市城市规划研究中心签订四方智慧交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在签约仪式上,腾讯获得深圳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临时号牌。未来,腾讯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深圳指定路段进行公开测试,这是腾讯目前获得的首张网联汽车路测牌照。

今年4月,腾讯无人驾驶汽车曾出现在北京。据悉,这款无人驾驶车采用的是主流激光雷达搭配相机等多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另外,4月16日腾讯与一汽宣将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合作,联合研发L3/L4级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车型。如今,腾讯获得路测号牌,无人驾驶市场的布局又进一步。

近几年,无人驾驶汽车一直火热,不少国家已开始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虽然在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中出现了不少争议事件,但这并不妨碍无人驾驶汽车应用的推进。目前,中国也陆续进行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测试。今年3月,百度拿下了北京、福建两地的自动驾驶汽车路测牌照,并进行了公开测试。另外,上海市也发放了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其中上汽和蔚来两家企业获得路测牌照。

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的《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目前,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一片向好,除了传统车企以外,不少科技巨头、互联网企业也积极布局其中。目前,国内互联网巨头BAT中百度已获得智能网联汽车路测牌照并进行了测试,腾讯也于日前拿下路测号牌。而阿里巴巴此前也对外确认其团队正在研发L4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已有车辆进行了常态化路测,并具备了在开放路段测试的能力。BAT齐头入局无人驾驶市场,虽然彼此定位有所不同,但也可以预见未来竞争之激烈。

国内无人驾驶市场正在起步发展的阶段,未来将有更多企业入局,抢占先机的BAT能否从中脱颖而出值得期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