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自动驾驶发展路径和竞争格局分析(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9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机动车逐渐在中国的普及,最近5年中国机动车驾驶员的数量每年都以超过10%的速率上涨。截至2016年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达3.6亿人,驾驶汽车渐渐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事。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自动驾驶正在变为可能,各大车商纷纷计划在2021年前后推出全自动驾驶车型。

据NavigantResearch发布的一份自动驾驶研究报告显示,自动驾驶领域传统车厂暂时领先,福特暂居第一,互联网巨头只名列第七,中国百度名列第十八位。

此次排名的10个量化指标为:愿景、市场策略、合作关系、生产策略、技术能力、销售能力、量产能力、产品质量和可靠性、产品组合能力以及可持续能力。

资料来源:NavigantResearch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有两大不同研发路径:一种是传统车厂采用,由ADAS切入,逐步升级传统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另一种是由互联网巨头采用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直接设计无人驾驶汽车。

 资料来源:易观智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自动驾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