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Q1中国在线电影购票市场概况以及未来趋势发展分析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5-25 15:02
分享:

在线电影购票市场概况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内地观影人次达到4.11亿,相比2016年一季度的4.19亿人次略有所下降。2017Q1新上映影片较去年同期减少和观众对影片内容质量要求较高是观影人次减少的主要原因,观影人次减少推动电影内容生产者和投资者更加理性对待市场。

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季度是我国的春节前后,往年受春节影响中国内地票房都会有所增长,但是今年却是难掩票房下跌的趋势。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11-2016年国内观影人次稳步上升,前五年观影人次增长率基本维持在30%以上,2015年更是突破了50%的增长率,但到2016年整个市场增速急速下跌到个位数。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国内电影票房达到144.7亿元,相比2016年Q1票房下降。分析原因是2017年一季度观影人数下降以及2017年受监管影响上映影片数量相对减少。不过尽管一季度票房有所下降但是好口碑国产电影有力的支撑了整个市场票房,提高了观众对优质影片的追求。

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观众在线上购买比例达到72.6%,网上购票行为基本养成。线上购票平台主要以猫眼电影、微影时代、百度糯米、淘票票为主,其中猫眼占比13.1%,微影占比18.5%,百度糯米占比14.2%。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以及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模式的完善,观众在线购票市场竞争将越发激烈。

来源:艾媒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线电影购票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目前,国内几大购票平台竞争激烈,大力抢占市场。猫眼电影获光线控股,淘票票背后有阿里集团,强大的资金来源将是其最大的竞争优势,微影目前和腾讯寻求合作,糯米虽然市场不错,不过其本身属于百度的附加功能,在能吸取百度强大流量的同时缺乏了本身的独立性,未来可能有所布局。在线电影购票平台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优惠的同时,巨大的用户行为数据将成为电影业发展的优势。线上线下的合作模式被各个行业广泛应用,传统影视也必将和互联网有进一步合作。有分析指出未来在线购票基本会取代传统购票,同时也会带来新的合作方式,例如电影票搭售产品等,带动经济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